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特別浪漫的愛情故事


廣 告







見多了情侶們出雙入對花前月下有甜蜜勁兒﹐總有種千篇一律的感覺﹐似乎所有的愛情都

“不過如此”。直到有一次我親眼見到了一個令我怦然心動的場面﹐我方始發覺﹐有時候﹐

別具一格的浪漫會叫人感動不已。



那是一次運動會﹐女子長跑正在進行。十多名運動員奮力拼搏﹐隊形由一個方陣變成兩個﹐

繼而又分為三個﹐最後﹐隊員們拉成了一行。前進的速度在減慢﹐拉開的距離也在增大。



看臺上的觀眾在為運動員們吶喊加油。



她明顯落後了﹐從跑在中間漸漸落到了最末﹐接又被從背後趕上來的第一位超過了整整一圈﹗



她與我同在一個單位大院裡住﹐從她的跑姿我可以感覺到她現在已灰心喪氣了。

觀眾中有人怪聲怪氣地說三道四﹐我心裡也有禁不住替她暗暗急了。



然而﹐意想不到的一幕忽然出現了----



她的男友從看臺上跑了下去﹐沖到她身邊陪她一起跑﹐嘴裡還不停地說什麼。

他沒有顧忌別人的嘲諷﹐沒有為陪跑最末一名而感到狼狽。



她也沒有因為他的加入而跑得更快,但那腳步﹐那神情﹐卻明顯堅定了許多﹗



前頭的人都已跑過終線了﹐跑道上就只剩他們兩個了。他們並肩跑在只剩下他們兩個人的跑道上﹐

忘卻了週圍的一切﹐世界仿彿只有一條跑道和他們兩個在盡力地﹑忘情地跑。



我忽然感到﹐這才是真正的浪漫。



終於跑到了終點﹐她一把抱他﹐把臉貼在他寬闊的胸膛上哭了。她不是在哭她的失敗﹐而是在哭

她的幸福﹗ 此情此景﹐深深感動了我。這樣的愛情難道不比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更實在更深沉嗎﹖



跑道如人生。有一份愛的陪伴﹐跑在路上苦亦甜﹔有一份愛的鼓舞﹐縱使跑在最末也不沮喪。



這一刻﹐我明白了愛的真諦就在於風雨同舟不分彼此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