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(說★那些數字我能夠克服嗎?








說實在的當一個老師真的很不簡單

從以前到現在

我總是覺得自己數學超級無敵有夠爛

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

我哪來的勇氣當個數學老師



身邊的朋友聽到我當數學老師

我看到每個人的表情都是驚嘆號

還有大大的問號

這是真的嗎?





在外地生活在外地工作

隨著年紀的成長

想的是也越來越多

我知道我親愛的爸媽還是不斷想趕我回台中

只是我一直賴在這裡

或許一切都是剛開始,家長對我的信任感小朋友對我的喜愛

這都是讓我有成就感的地方

還有老闆對我的愛戴都是讓我捨不得離開的種種原因



面對著數字對我發出挑戰書

sometime我都會很想"舉白旗"

可是我也不想輕易放棄

每次聽老師幫我上資優數學的課程

然後每個禮拜我得算一本數學

然後每個禮拜我得不斷想著下一本講義怎麼做重點怎麼整理

然後每個禮拜我一定要想怎麼做孩子們的課業科科都能兼顧





無庸置已

我已經變成全能老師

不只數學是主要

副科也是我得兼顧的



或許這是一種挑戰

每當老闆問我:李老師,最近做的順嗎?

我總是回答:很順阿

可是回答完當下的我卻想著

我真的順了嗎?沒問題嗎?

或許就像老闆跟我說的,沒問題就是有問題:"(





數字阿數字

能不能快點跟我當好朋友呢(?)



既然我選擇了這條路

當然也不會輕易放棄



至少我不討厭這份工作而是喜愛



尤其有這些孩子的陪伴



真的很開心





不斷充實我自己

是我目前持續努力的事!!!!: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